明起至下週四 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來關心週末假期的天氣。今天的天氣形態和昨天類似,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形態,不過,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局部地區會出現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注意,從10日開始到下週四,天氣會一天比一天不穩定,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甚至在臉書上警告,這將會是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

台北植物園,一早就豔陽高照,氣象局說,中午高溫直飆33~35度,民眾短袖,短褲,夏天裝扮全部出籠,怕曬黑的女性朋友不忘打起洋傘,不過,這洋傘到了下午可能就會變成雨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主要提醒大家就是,到了下午配合午後熱對流的作用,再加上西南風跟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雨勢都會比較大一些,整體來說雨勢比較大的情況都會出現在下午。」

由於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已經針對南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發佈大雨特報,提醒從事山區和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而且未來幾天,天氣會越來越不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我們整個台灣各地下雨情況,從週日到週一會都會越來越明顯,週二開始鋒面影響又配合西南氣流,各地下雨情況會更大,所以這一波看起來未來四天到五天,降雨的情況會一天比一天明顯,發生大雨和甚至豪雨的機會,特別西半部和東北部,會一天比一天高。」

下週報到的鋒面來勢洶洶,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警告,這將會是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