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接近 台未來一週嚴防致災性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今天(6月10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觀眾朋友,未來一週,各地都要嚴防致災性降雨。

搬出氣艇,一一清點救生圈、安全帽、划槳等救生設備,北市消防局動起來,進行防汛準備。因為未來一週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都有雨,更要嚴防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13號到16號這幾天來看的話,基本上水氣是更多了,全台各地都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那其中,中南部的雨勢會更大一些。」

梅雨季第5波鋒面在北部海面,週六到下週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旺盛,降雨範圍擴大,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到了下週二,滯留鋒面南移,來到台灣上空,加上西南氣流,要嚴防致災性大雨。

下週四滯留鋒南移到巴士海峽,降雨相對減緩,出現短暫空檔。不過,下週末滯留鋒會再北返,經過台灣上空到北部海面,要留意劇烈天氣和大量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南北徘徊就是,這可以說是梅雨季裡頭,滿典型的滯留鋒面,有時候它會稍微南偏一些,就像是15號的時候,它會稍微南移到巴士海峽,當南移到巴士海峽的時候,雨勢可能就略為趨緩一些。」

未來一週全台有雨,氣象局也提醒,這波鋒面停留時間比較長,雨勢也更大,民眾可別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