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重林益世」 學者籲勿輕視國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林益世收賄事件發酵,讓許多關懷教育的學者,要求政府關注更重要的教育問題。國教行動聯盟昨天(8日)上午正式成立,發起的台大教授,認為此刻的馬政府,不應該只把改革重心放在林益世身上反貪腐,而應該更重視12年國教。

國教行動聯盟:

「官員可以下臺,孩子不能重來。」

高分貝和馬政府喊話,國教行動聯盟,批評馬政府只在意林益世的收賄案,卻忽略影響台灣學子的12年國教重大政策。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 王立昇:

「12年國教是否能成功,模擬測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事情,到底為什麼不能公佈?是做不出來嗎?還是整個的制度都有了問題?教育部到底你們的每日檢討,每月的管控有沒有做一些什麼事情?」

台大名譽教授 劉廣定:

「106到109年才完成課綱,課綱完了才要編教科書,所以各位想103年開始至少要到110年才有正式的新的課本出來,前面這些年我們學生學的是什麼東西?」

教授們認為,教育部只想急推 12年國教,但配套政策根本沒有完善,現在更有超過1萬多人連署,要求政府重視孩子的受教權。

台北市議員(國) 王正德:

「我們在學校花了85%,一比七只佔三成,請問這是什麼樣的教育?這是什麼樣的政策?他叫免試並不是義務,所以今天不是義務教育過程當中你居然把它打成平行的,那是不合理的。」

學者疾呼,希望政府能妥善處理十二年國教的諸多問題,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優質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