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數優勢 NCC新委提名全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表決NCC人事案,今天(26日)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儘管在野三黨一致投下反對票,仍阻擋不了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被提名人虞孝成、陳元玲、石世豪、彭心儀都獲得過半數同意票。

立法院113席立委除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共112名立委出席投票,一共分為NCC主委、副主委、委員三個票匭,4名被提名人至少需拿到56張同意票,才能過同意門檻。

其中被在野立委頻頻質疑的陳元玲,也因為國民黨有立委跑票的情況下,雖然越過同意門檻,但是四位被提名人選中不同意票數最高的一位。

立法院長 王金平:「陳元玲同意票58張 不同意票50張 無效票4張」

先前因被外界質疑有論文抄襲、雙重國籍、缺乏獨立性、資歷不實、疑似中資背景等充滿爭議性問題,在野三黨一致投下反對票,國民黨在甲級動員下,儘管有部分立委跑票,四位被提名人石世豪、虞孝成、陳元玲及彭心儀還是分別65、64、58、64張同意票,全數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