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奇幻大戲 穿越虛幻和現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令人期待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終於開鑼,從台北時間今天開始一連展開十七天的賽事。新唐人電視台每天將直擊奧運現場,為您帶來精彩的比賽實況。當然今天凌晨舉行的開幕式可以說是吸引全球觀眾的目光,這次的主題是「奇妙之島」,展示了從田園風光到工業革命,再到今天的科技時代,宛如一場奇幻之旅。八萬名現場觀眾迎接這場驚喜,有10億人收看了這場電視轉播。

奧林匹克主會場「倫敦碗」內歐洲最大的鐘在21點準時鳴響,正式為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大幕。敲響鐘聲的是上周剛剛奪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英國名將布.維金斯,這位環法99年歷史上第一個奪冠的英國人賽後成了英國英雄。

講到英國,當然會想到帥氣的情報員007,這回007的任務就是護送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平安抵達倫敦奧運開幕式。影片上飾演007的丹尼爾克雷格還在直昇機上左顧右盼的觀察現場地形,但女王可等不及啦!直朝艙門跳了下去,展開的英國國旗給了現場大大驚喜。隨後女王由夫君愛丁堡公爵陪同,在國際奧會主席羅格的迎接下,走上了觀禮台。

開幕式第一個章節的主題是「綠色和愉悅」,展現了一派典型的英國田園風光,身著傳統服裝的男女老少載歌載舞,還有眾多馬、羊等動物作為活道具。之後場景一變,英國工業革命登上歷史舞臺,還有女權運動、一次大戰、海外移民、社會變革等重大歷史事件,都搬上了舞臺。

開幕式中獨具英國特色的演出內容包括:《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現場為孩子們朗誦詩歌,為英國人提供免費醫療的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的護士和醫生與兒童們互動表演。

電影工業一直是英國人的驕傲,倫敦交響樂團在現場演奏了奧斯卡獲獎電影《火戰車》中的經典旋律。其中,英國知名喜劇演員“豆豆先生”與樂團坐在一起。大螢幕上的他做起了白日夢,《凸搥特派員》化身成了《凸搥運動員》,喜劇泰斗展現的英式幽默,讓全球觀眾不禁會心一笑。

新唐人記者 梁東 英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