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含水楊酸 恐引發全身過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1日訊】炎炎夏日最怕曬傷或是很怕曬黑,愛美女性最常敷面膜保養,不過有人卻敷了面膜之後,反而讓整個臉紅腫變成了一個大花臉,醫師提醒,因為面膜中普遍是含有水楊酸,可能會引發全身過敏,所以曬傷或皮膚發炎的話,最好是用清水來洗臉、冰敷這是最好的方法。

太陽這麼大,不撐傘遮陽哪受得了,萬一又是在海邊玩水,肯定會曬傷!日前就有名20多歲辣妹,到海邊玩水曬傷,整張臉紅腫刺痛,回家趕緊敷面膜來鎮定,但沒想到舒緩不成,反而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小心!這很可能是皮膚發炎過敏的反應。

書田皮膚科主任醫生 鄭惠文:

「譬如說像一些類似像水楊酸,它其實是一個被管制的一個成分。盡量不要高於3%的濃度以上,急性、可能過敏性、全身性血腫的,它可能會造成器管等之類的,全身性過敏反應而致死。」

市售面膜百百種,有的強調保濕、注重美白,甚至所謂的玻尿酸成分,但幾乎都含有水楊酸這種刺激成分,很多民眾愛把敷面膜當成日常保養手段,但萬一臉部皮膚出問題還硬敷面膜,恐怕消炎鎮靜不成,面膜中的水楊酸還可能引發全身過敏、肌肉痙攣,嚴重可能致死。

書田皮膚科主任醫生 鄭惠文:

「清潔的話就是,比較稍微敏感的部分,可能就是有時候清水潑一潑,那保濕的話,可能就是比較不是用那種面膜式的,可能就是用一般基礎式,可能用一些比較單純成分去幫助角質修護,那當然嚴重的話可能還是建議趕快到皮膚科診所來看。」

醫師也提醒民眾,臉部皮膚出問題時,千萬別敷面膜,最好也停止使用保養品,讓皮膚多休息,等紅腫消退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