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備詢 立委要求對中國人權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日訊】美國重返亞洲,對美中台三方關係都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而台灣在面對美中這兩個政治體制全然不同的國家,主事官員是否也能正確掌握情勢?來看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3日)再被立委問到中國議題。立委拿出中國民間人士照片,問王郁琦認不認識,不過王郁琦卻把演員趙舜認成艾未未。另外,立委段宜康,也要求王郁琦,在中國人權問題上,向當局表態。

王郁琦前一天總質詢,表現被批不及格,隔一天立委再出考題,要王郁琦認照片,第一個作家韓寒,王郁琦就答不出來。

立委姚文智VS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個也不知道?(對)那再問你一個,這個酷哥是誰?(陳光誠)答對,答對一個。這位呢?(艾未未)這位是趙舜。」

王郁琦掉入陷阱,認錯人引起現場哄堂大笑,不過考題不只這一項,一整天質詢,台下幕僚頻頻傳紙條,幫長官解危。

緊接著,立委要王郁琦,對中國人權現況表態。

立委 段宜康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中國的人權現況,就你做為一個中華民國政府的政務官你滿意嗎?(我覺得大陸人權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那如果這樣子的話,你會不會覺得中國的人權發展或者人權的進步,對台灣、兩岸人民的福祉權利,是一個保障?請你要去提到這一點(我們一定會用最適當的方式表達對中國人權發展的關切)這麼簡單的要求,你也不敢承諾。」

王郁琦新官上任,立委磨拳擦掌,畢竟被視為馬總統親信,又掌管兩岸事務,一舉一動都被嚴格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