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單車逍遙遊 「騎」心傳愛不分國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由嘉義縣議會主辦的「有愛無礙,騎心傳愛」自行車活動,20號熱鬧登場,有1500名騎士參加,其中有許多大、小朋友,還有外國人士也來參加。全程53公里的車程,途中經過生態豐富、鳥類群聚的鰲鼓溼地,讓騎士們讚嘆,沿途的景緻真美!

龍泉車隊:「有愛無礙,騎心傳愛。耶!」

喜愛騎單車的朋友,相邀參加嘉義縣議會所舉辦的「騎心傳愛」自行車活動,無論老老少少,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全力以赴。

民眾 郭秀美:「我今年66歲,參加鰲鼓(騎單車)的挑戰,有信心,加油!加油!加油!」

民眾 蕭富仁:「我今年剛好70歲,今天(騎單車)53公里,說三個小時(完成),我們應該是沒有問題,因為我每天都有在騎車。」

嘉義縣議長 余政達:「老、中、青(三代),我們所有喜歡(騎)自行車的伙伴,都出來了。為我們『有愛無礙,騎心傳愛。』這個活動,來傳承。」

主辦單位對路線規劃的用心,和安全人力的維護,不僅讓騎士們感動,就連外國朋友都讚賞不已。

美國加州 倪道聲:「安排的路線很棒,而且有很多人在旁邊來指揮、來幫忙,不會迷路的樣子。」

小朋友 蔡妃茜:「(哪裡特別?)就是可以騎像馬拉松這樣,很長一段路。」

民眾 連先生:「(鰲鼓溼地)很漂亮,小鳥很多,這條路真的很漂亮,規劃的很好,呵!呵!呵!,沒有來騎車,很可惜!」

民眾 丁小姐:「我第一次騎腳踏車,騎這麼遠的(路),我平常沒有在騎車的,(感覺怎麼樣?)感覺很好。」

這次活動,還規劃了愛心園遊會,主辦單位希望大家能貼近大自然生態外,也能喚起民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