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證 今起正式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從今天開始國人到美國旅遊或商務行程,都不需要簽證了!美國商務部次長桑傑士特別飛來台灣慶祝,歡迎國人到休士頓「看林書豪比賽」!而今天下午5點10分,AIT處長馬啟司,也親自帶著375人的首發團,飛往洛杉磯見證歷史。

11月1號開始,台灣正式成為美國37個免簽證合作國家之一,美國特別派出近10年來最高層級的官員,商務部次長桑傑士來台慶祝,他大方歡迎台灣人,到美國感受美式風情。

美國商務部次長 Sanchez:

「每年固定超過30萬台灣旅客訪美,我希望從現在起,從30萬、40萬、50萬或許60萬、70萬旅客訪美。我希望你們來阿拉斯加釣魚,來紐約劇院看電影,或許你們可以去休士頓看林書豪的籃球比賽。」

美國商務部次長 Sanchez vs. 民眾:

「Hi AIT 喔喔喔,免簽證費,很好很好。」

為了推銷免美簽,桑傑士還親自跟著AIT官員走入台北晴光夜市發傳單,從10月20號開始AIT在夜市、捷運站、活動廣場等地一共擺攤11次,宣傳成果相當豐碩。

AIT領事事務官 劉小明:

「民眾的反應都非常好,已經有一萬件的申請了。」

旅行社電話業務:

「11月1日的美國首發團,已經額滿囉。」

赴美免簽激起民眾高度興趣,旅行社的詢問電話早就接到手軟,他們對未來業績成長,更是充滿信心。

旅行社主題旅遊部協理 游國珍:

「今天首發團是很短期之內就秒殺了,免簽開放以後,我們整體的業績成長,其實本來預期是50%的成長,但現在看起來是翻了二、三倍。到了明年來講,就長期來講的話,我想美國這塊市場,除了年齡層會下修以外,基本上它的行程也會多元化。」

儘管國人赴美旅遊選項越來越多元,不過不要忘記,申辦免美簽的前提,是要在台灣設有國籍、持有晶片護照,目的是短期商務跟觀光行程,在出發前3天,登入美國國土安全部ESTA網站,填寫個人資料並支付14元美金,相當於台幣415塊,72小時內就會知道是否過關,一但通過,就可以兩年內無限次前往美國,單次停留90天。

民眾省下大筆費用和時間,未來台灣跟美國的距離又拉近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