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 黑馬費瑞爾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本季男子職業網球聯合會(ATP)最後一項賽事「巴黎大師賽」,4日進行了男單決賽的爭奪。賽會4號種子、西班牙好手費瑞爾最終以直落二的成績擊敗了波蘭資格賽選手詹努維克茲,獲得自己本賽季第7個暨職業生涯第18個ATP賽事單打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獲得的首個ATP大師賽冠軍頭銜。

費瑞爾(David Ferrer)本賽季已經有6個單打冠軍入帳,加上本次巴黎大師賽冷門頻傳,八強名單中完全沒有世界排名前四強的種子選手,成為他突破的絕佳機會。

首盤比賽中,身穿紅衣的西班牙網球選手費瑞爾(David Ferrer)與身穿白衣的波蘭網球選手詹努維克茲(Jerzy Janowicz)展開激烈爭奪,比賽前8局雙方僵持不下,局分交替來到了4-4平。到了第10局詹努維克茲出現兩次發球失誤再次送出破發點,讓費瑞爾成功以6-4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兩位選手開局各自保發1次,詹努維克茲在第3局率先破發得手,到了關鍵的第6局,費瑞爾再次逼出破發點,詹努維克茲再次出現致命雙誤,順利取得局分4-2領先。費瑞爾最終以6-3再勝一盤,從而以總比分2比0完勝對手獲得本站比賽的冠軍。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27分鐘。

西班牙網球選手 費瑞爾(David Ferrer):「我想這沒有什麼困難的。這一次我有機會奪冠,因為我抓住了沒有莫瑞、費德勒、喬科維奇、納達爾的機會,否則面對這四強我必須打的非常、非常好,而且很難打。」

不過敗北的詹努維克茲也成為第一位殺進ATP大師賽決賽的90後選手;拿下本賽季的第7個單打冠軍頭銜的費瑞爾,5日將繼續前往倫敦大師年終總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