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抗爭學生 教長立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帶您聚焦,台灣學生反對壹傳媒遭財團併購,走上街頭,事後卻傳出教育部發電子郵件給北、中、南四區學務中心,署名37所大專院校,要校方關心抗議學生。現在,教育部的這個動作,被看做是在校園裡搞白色恐怖,立委因此要求部長蔣偉寧道歉。蔣偉寧今天(3日),則是在立法院不斷強調,因為天氣寒冷,是發自內心關心學生,造成外界誤解,會進行檢討。

學生組成反媒體巨獸聯盟,連續幾天在行政院與公平會外,冒雨抗議,要主關單位否決壹傳媒交易。但事後教育部一封關心信函,列出有參加抗議學生的學校名稱, 被質疑教育部在打壓學生運動。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如果只是關心,學校不去了解有哪些人參加,校方要如何關心,所以這是一份非常清楚要求校方,要來介入學運的事證。」

教育部長 蔣偉寧:「我想因而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也真的表示我們需要積極再做檢討。」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拿出實際的行動,你可以用道歉,表達你對這件事情荒唐離譜負責任的態度。」

教育部長 蔣偉寧:「我想我已經談到我的出發點完全是善意,我也一向做事都是用同理心。」

對於教育部長關心學生的說法,不只立委無法認同,受邀列席的學生代表,也不以為然。

台大政研所 林飛帆:「坦白說對我們而言,這樣子的表達方式,這樣子的語言,對我們來說其實都相當虛偽,在11月26號27號,15度的低溫,晚上下著大雨,大家在那個地方靜坐守夜,但卻沒有任何人來關心,如果今天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教育部長,我會建議一個負責任的教育部長,他應該是到現場去告訴學生關心學生。」

教育部表達關切被視為製造寒蟬效應,是誤會還是白色恐怖,學生抗議媒體壟斷,衍生後續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