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董事難產 媒改團體公視大樓前靜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繼續是今天其他的新聞焦點。公視董事人選持續難產,媒改團體今天(21日)到公視大樓前靜坐抗議,隨後步行到行政院,要求政府儘速研擬修法,讓已經獲選的13席董事立刻就任,召開董事會,解決公視延宕已久的問題。

媒改團體與傳播院校老師手拿標語在公視大門前抗議,由於公視董事問題延宕兩年多,下屆董事人選即使經過文化部兩次提名也只產生13人,還不到法定人數17人,無法運作。媒改團體要求立即修法,降低門檻,讓13名董事盡快上任。

中正大學傳播所副教授 胡元輝:「現在公視董監事會迫在眉睫,所以我們覺得無論是用透過臨時會,或者列為下會期最優先審查法案的方式,行政院都應該採取行動,不能在那繼續裝做沒有事情,所有的政黨都應該要重視這件事情,也不要在那邊互相來指責推委。」

交大傳播系副教授 魏玓:「兩黨試圖在公視董監事會改選的過程當中,把他們的手伸進來之外,我想執政的政府在這幾年來的怠惰,應該是難辭其咎。」

媒改團體認為,政黨介入公視運作,朝野黨團推派審查委員,對於專業董事人選棄之不顧,採取技術性投票,不惜結果破局,才造成公視董事遲遲無法選出。抗議團體在靜坐一小時之後,以步行的方式前往行政院陳情。而文化部長龍應台,對抗議訴求表示贊同,甚至提出要解散審查委員會。

文化部長 龍應台:「人數的下修我其實完全贊成,至於所謂門檻的問題我覺得我自己會覺得,去討論幾分之幾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我認為我們要好好的檢討,就是用立法院透過政黨比例來組成審查委員會的制度,是不是應該做一個徹底的檢討,審查委員會是不是應該被解散。」

各界關注公視董事運作,修改公視法,將會是立法院下個會期的重要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盧天常 劉姿吟 張芝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