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護照新趨勢 分享旅程微笑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行動條碼QR Code的應用也越來越普及與多元化,現在不只應用在觀光導覽的即時旅遊解說,手機結合行動特性與網路分享,一本個人化的雲端護照,讓您邊走邊玩,也能同時將感動與更多人分享。

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海、夜遊金門古城、還是體驗澎湖牽罟,現在這些美麗景緻,通過網際網路、手機通信和出版業 跨界整合,個人手機成為一本雲端護照。

解說人員 :「然後它就掃好了之後,然後你就是把它打開,在URL上面,它就會帶你去APP Store,然後你就可以下載。」

下載APP後,不論是行前資料收集、旅途中的即時po文分享,對愛旅行的人來說,既輕便也更方便。

部落客 武明中:「這是一個趨勢,取代紙本的一個趨勢,取代紙本,都數位化了。」

觀光局統計,每年來台旅客人數倍增,要深入300多個鄉鎮發現台灣之美,雲端護照的推廣和分享,相當被看好。

交通部長 毛治國:「每年(來台觀光客)一百萬一百萬這樣往上跳,我們現在是已經是731萬,不刻意追求啦我要這樣講,因為我們講質比量更重要,但是我認為一千萬是很快會達到。」

部落客 BLUE:「台灣真的是很漂亮,可是漂亮是需要行動慢慢地去走,然後你去發掘,所以我很喜歡六個字,叫做微笑、感動,還有分享,我希望你帶著微笑出門、帶 著微笑回來,哪怕你的過程中順與不順利,我希望你是微笑,但是在旅程當中你會有一些讓你有所感動的,那就跟你認識的或不認識的朋友分享台灣的漂亮在哪 裡。」

在國外,行動條碼應用在旅遊已相當普遍,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雲端護照將成為未來背包客台灣旅遊的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