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全台大串連 3月9日上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5日訊】立法院新會期還沒展開,倒是反核聲浪已經四起,演藝圈許多名導演在臉書PO文發聲,呼籲反核,冏男孩的導演楊雅(吉吉),甚至也請來信樂團前主唱信和十幾名義工來拍反核廣告,至於民間反核團體,一大早就聚集在行政院門口,手拿反核旗幟,宣誓阻擋核四預算的決心,還揚言3月9日全台大串連,要走上凱道抗議。

反核團體:

「退回核四追加預算,終結危險核四計畫。」

大呼口號,表達訴求,反核團體將近五、六十人,聚集行政院門口,大聲抗議,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有媽媽帶小朋友,以及老外都出席,人手一面反核旗,現場還準備了厚厚一本,在台灣各地拍攝的反核攝影集,要送給新上任內閣江宜樺,同時還不忘大聲宣誓,表達阻擋核四預算的決心。

反核團體:

「我們願意盡一切所能,阻止核四追加預算。」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樟:

「這麼危險的產物,東北角那麼漂亮,竟然要蓋在那邊,不要等到像福島那樣爆炸,再來向人民道歉或下跪都太遲了。」

號召全台大串連,3月9日要走上街頭,反核聲浪四起,趕在立院開議前,才剛走馬上任的經濟部長張家祝,先行親自走一趟核四廠,向國內知名核電專家林宗堯請益。

核電專家 林宗堯:

「部長已經跟我談過兩次面,這算是第三次了,但是部長說第三次我們到現場來,做個實際上的了解。台電在工期跟預算壓力之下,現在在趕工,準備裝燃料。我也跟他(張家祝)說,這種做法,後面四十年運轉,安全堪慮。」

不反核,但反對台電趕工草草交差,林宗堯說得很直接,倒是演藝圈有多位導演,群起發聲,像是冏男孩導演楊雅(吉吉),找來信樂團前主唱信,和十幾名義工無償演出,小年夜趕拍反核廣告。

廣告口白:

「大家不要怕,那個卡達天王,根本就是卡到天王,你們仔細看,那個都是鼻屎糊做的。對啊對啊,都是鼻屎糊做的。對。」

把核四電廠比喻為卡達天王,小朋友集資奉上大把鈔票,沒料到玩具店老闆竟然還要加碼,看到零件掉滿整桌,小朋友直呼受騙上當,想轉身走人時,才發現早就騎虎難下。

廣告口白:

「不買不行的黑暗交易,就是三十年來我們期盼的光明未來。」

除了製作廣告,楊雅(吉吉)還在臉書PO文,表達反核心聲;導演陳玉勳和柯一正則轉貼力挺,柯一正甚至在臉書號召10萬人,3月9日上凱道,核四預算還沒送進立法院,民間的反核聲浪早已醞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