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遊行後 柯一正.陳偉殷續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309廢核遊行過後,看似沉寂,但各地反核運動持續進行,除了有綠盟邀集各地反核團體,檢討遊行成效。另外導演柯一正發起了五六運動,力邀所有藝文朋友,每個星期五晚上,繼續到自由廣場繼續反核,至於旅美投手陳偉殷,也在臉書上表態支持反核四。

結束廢核遊行,回到最愛的戲劇工作,導演柯一正一身輕裝,為即將上檔的舞台劇做最後衝刺,即便正職工作有些許停擺,但提到這次的遊行,柯一正說真是難忘!

導演 柯一正:

「它是一個超乎原來預期的成功的活動,但是我完全沒辦法知道,反而會焦慮,因為不能夠一個大活動就結束了,大家回去就想別的事情。」

擔心全民反核熱迅速冷卻,柯一正除了和藝文朋友相約,未來每個星期五晚上6點,要在自由廣場繼續推廣反核理念,也不排除用其它方式,讓政府正視全民的力量!

導演 柯一正:

「我們要做一些活動,或是演講或者是默默的去遊行,不是大規模的,就是我們自己想到的人,自己來盡一份力量。」

同樣也致力於反核運動,綠盟在遊行結束後,則是召集各地反核團體,檢討活動成效。

綠盟秘書長 崔愫欣:

「我想他們藝文界發起的這個每個星期五晚上六點,要去自由廣場的活動,我們是非常支持也會響應。我覺得遊行不是一個結束,它是一個開始。環保團體本來就在做這些環境教育跟政策研究工作,我們還會繼續。像我們推出這樣能源政策的報告,我們接下來還會持續的出。」

這股反核熱,也延燒到正在美國打球的陳偉殷,他在臉書上寫到,福島核災時,他正在日本打球,當時電視台每天都在即時監控跟報導輻射值,整個日本陷入恐慌,讓他餘悸猶存,他也說如果可以選擇,他希望核能遠離台灣,因為台灣有他的家人、朋友和認真生活的人們,看得出,反核遊行雖然已經結束,但熱度和理念還在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