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就職在即 首次彌撒萬人空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8日訊】全球關注的新教宗方濟就職大典,明天就要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成排的座椅已經安置在廣場上。到時候,除了將有約150位國家與宗教領袖,率團參加新教宗方濟的就職大典之外,也將會有上百萬人,擁入聖伯多祿廣場以及協和大道。

3月17號,羅馬天主教會第266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舉行上任後的第一個禮拜天,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擁入了近30萬人,期待一睹教宗方濟的風采。

當天教宗方濟選在梵蒂岡一個小社區教堂內,舉行了簡單的彌撒儀式,向所有的朝聖者送上親切的問候,並呼籲讓世界充滿更多的寬恕和憐憫,減少冷漠,增加公正。

簡短的禱告詞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深受感動。

當地時間19日早上9點30分,羅馬天主教新任教宗方濟將在聖伯多祿廣場舉行正式的就職彌撒,世界各國元首及代表團也將出席典禮,向教宗方濟表達祝賀之意。

當天包括信仰天主教的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和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都會親自出席,慶賀教宗就職。

總統馬英九也將以邦交國元首身分受邀出席。

新唐人記者 林一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