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光谷技術推廣 南部產業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英國《經濟學人》日前將3D列印比喻為第3次工業革命,近期由工研院南分院主導的「雷射光谷育成暨試量產工場」,就是要朝雷射光應用技術推廣,帶你來了解。

利用雷射積層製造列印方式,也就是俗稱的3D列印,將客制化的假牙以疊層的方式完成。

工研院積層總製造與雷射應用中心總監 曾文鵬:「(機器)每一次鋪一層 薄薄的30微米的粉末,然後用雷射光,在它所要的地方去做所要的地方去做雷射的選擇性熔融,那現在的技術可以把東西做的完全致密,所以(雷射積層製造列印)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工研院南分院規畫包括雷射源、雷射光路、飛秒雷射,以及雷射積層製造,等四大主軸技術,計畫應用在工業、醫療、國防設備及民生產品上,目前有7家業者看到商機,將技術推廣應用。

科技業董事長 葉勝發:「在這個3D 列印的部分,我們會應用在模具的部分、還有在汽車的零組件的應用,在這部分會應用比較多。」

科技業總經理 陳贊仁:「觸控面板會越來越大,會應用到家庭與工業用的面板,觸控面板的微細加工,包含切割、鑽孔、主要是這些領域上(應用)。因該可以預估達到(公司營業額)一倍的產值。」

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 徐紹中:「一起來降低(廠商)進入的門檻。我們還提供精密的設備,我們還提供最精良的團隊。我們預計有400億的產值在應用上面,就這計畫本身來講,我們從40億開始,預計四年之後,有五倍的成長,會到200億的市值」

工研院南分院,以台南六甲為核心,向外擴散,北起嘉義南至屏東,兩期共8年來推廣,透過光谷計畫,要成為南部產業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連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