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輻射水蓄積 導致新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週一(5日)日本核監管機構說,嚴重受損的福島核電站由於放射性地下水蓄積面臨新的緊急情況;一個用來阻擋放射水的地下隔離層出現破裂,受污染的水滲漏進太平洋的速度可能大大加快。

日本核監管機構特遣隊負責人金城慎司(Shinji Kinjo)表示,由於這個用來阻擋放射水的地下隔離層出現破裂,受污染的水將上升到淺層地表面,更可能大大加快輻污水滲漏進太平洋的速度,將超過法定輻污水排放的標準。東京電力公司目前所能做的只是暫時防止這個問題擴大。

輻污水是東京電力公司最近發生的問題,該公司因危機意識差、即時反應慢與多次核廠故障的被批露,而受到嚴厲的批評,現在的情況很危急。

東電退休工程師 後籐政志(Masashi Goto):「這種情況已經超出東京電力公司所能處理的事情,假如該公司能採取適當措施,這個問題可能早就已經解決了;這不是東京電力公司拒絕做他們所能做的問題,而是他們正在盡他們所能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但總是無法徹底解決事情。」

輻污水可能帶來多少危機,目前無法立即估算,在這數週內日本政府所採取的緊急行動竟然是允許東京電力公司傾倒數萬噸的輻污水進入鄰近的太平洋;這很顯然已經危害到當地的漁民與鄰近的其他國家,也違背了當初東京電力公司未得到當地鄉鎮同意前不傾倒輻污水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