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西門町 照「黃綠紅」燈桿不迷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台北著名景點西門町,每天將近8萬人潮湧入,不少遊客拿著地圖尋找店家,不過門牌卻常被擋住,繞了幾圈還是找不到,現在商圈將西門町三條主要的道路,分別漆成黃綠紅三種顏色,以後遊客就可以循著燈桿顏色還有編號,尋找店家。

拿著地圖逛西門町,日本觀光客來台都靠它,每天將近有8萬人潮湧入西門町,台灣民眾遇到觀光客都怎麼做指引。

工讀生:「就盡量用手勢,比手畫腳回答他這樣子。」

比手畫腳,觀光客可能有聽沒有懂,到底是這邊還哪邊,可能不小心就在西門町迷路了。

國外遊客:「很困難,但是我有朋友幫忙。」

記者 張媛婷:「來到西門町卻找不到你要去店的該怎麼走,沒關係,你可以順著紅黃綠三種不同顏色的燈桿而找到你要去的店家。」

紅色代表,武昌街,綠色的是峨眉街,黃色是漢中街,舉個例子,想要吃最有名的麵線就在綠12路燈。不過問問附近的店家,似乎對於燈桿編號都不太熟悉。

商家:「我們也不太知道那什麼意思,好像是分每條街不一樣」

工讀生:「沒人會記那個,而且數字,其實老實講,我們也不知道那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國外遊客:「我想我沒有注意到它。」

附近商家還搞不清楚,國外遊客也不知,看來要靠黃綠紅三色燈桿來辨路,還需要更多推廣,才能落在實處,發揮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