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巨石清除超前 估4天內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基隆市北寧路半山腰上的巨石,清除工作來到第二天,今天一早8點30分工程人員就提前到現場,用挖土機整理出操作平台,讓大型機具能安全的進行後續作業,養工科人員表示目前進度合乎預期,預計4天內就會將巨石完全清除,進行邊坡水土保持作業。

怪手鑽頭鑿向巨石本體,發出巨大聲響,石塊表面也應聲碎裂,成為一塊塊碎石,為了讓後續作業能夠繼續進行,基隆市養工科趕緊出動挖土機,清除土石。

為了讓大型機具安全施工,一早8點30分工程人員就提早來到現場,在機器旁近距離觀察,指示挖土機整理出操作平台。

基隆市北寧路半山腰上的巨石,清除工作來到第二天,為了加快進度,持續增派人手。

養護工程科科長 簡翊哲:「現場人力怪手是3位,旁邊還有一些人員總共有6位,他們是現場監督,就是跟怪手司機說明哪邊要進行開挖,哪邊要進行整平的作業。」

基隆市府表示現場共有6位工程人員,隨時協助清除工作,目前進度合乎原先預期,首日就清掉四分之一,預計將在9月10日就會把巨石清除完畢。

養護工程科科長 簡翊哲:「我們希望能夠在4天之內將巨石跟巨石周遭的危石清除完成之後,以利後續還有5個工作天要做邊坡的水土保持復建作業,希望整個工程能夠趕在9月15號之前完成。」

由於巨石內部結構密實,因此清除作業相當不簡單,基隆市養工科不敢掉以輕心,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準時開挖,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將危險巨石清除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