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研習營 百位公務員參與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6日訊】中華傳統文化蘊藏著古人哪些智慧呢,有民間團體特別舉辦關於傳統文化的研習營,藉由藝術、中國古典舞和科技領域,分享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精神,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進行,共4個場次,吸引超過200位公務員報名參加。

台上講師藉由藝術、中國古典舞和科技領域,分享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精神,參與者勤作筆記,專注聆聽,也對傳統文化有了新的體認。

藝術工作者 蔣宋新:「第一次聽到能夠把藝術跟文化,應該說貫通古今,然後而且能夠發揮解說的,這麼清楚。」

內壢高中國文科老師 歐陽惠雯:「給人的啟發,其實跟作者本身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作者本身他有高尚的美德,有崇高的精神,他所流露出來的作品的精神,也能夠打動人心。」

研習營講師 邱馨賢:「傳統的藝術裡面我們發現,在這些部分是非常講究的,而且他好像就是特別會強調到天人合一,然後我們做的事情要跟天的韻律,還有規律能夠結合,所以,其實在這方面我覺得,中華傳統文化裡面有很高的智慧。」

中華傳統文化蘊藏古人智慧,透過講師舉例分析,參與者進一步了解,現今社會與傳統文化之間的差距。

電腦公司主管 徐守慧:「每天都在追求那個速度,覺得疲於奔命,這傳統文化跟現在那個對比,就感覺說,對啊我們為什麼一直在追求快,其實傳統文化裡面告訴我們,其實不是要一直追快,而是你能夠,靜下來去觀察。」

幼兒園園長 何幸宜:「傳統文化都有這些東西,可是因為現在一些科技、媒體的一些蒙蔽住了,速食文化,所以很多東西也許,很多家長希望孩子學很多的才藝,然後都是知識性的一直填塞,事實上其實品格的部分、內涵的部分是最重要。」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所以說在這個課程上面,我相信學員,就是一般公務人員來的話,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有一些美感的興趣的話,那對於工作職場上面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

聚焦傳統文化與人文藝術的研習營,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舉辦,台北市和新北市文化局擔任協辦,共有4個場次,吸引超過200位公務員報名參加,一起追尋傳統文化的根源,探討背後的深層涵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