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冰封南極7天 澳船營救仍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俄羅斯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因暴風雪已受困在南極海上一星期。30號,前往營救的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Aurora Australis),由於暴風雪、能見度差、以及冰層太厚等原因被迫返航,退到距離「紹卡利斯基院士號」18海哩外的開闊水域,第三次營救行動宣告失敗。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星期一也表示,由於天氣狀況不佳,原本計劃使用「雪龍號」上的直升機進行救援的行動也暫時無法進行。不過「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的乘客,已經開始在海冰上準備臨時的直升機降落場。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的一名女發言人說,目前只能等到天氣狀況有所改善之後,「南極光號」將做第二次營救努力。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從平安夜受困至今已一星期。中國、澳洲和法國相繼出動破冰船救援,但惡劣的天氣,使救援船隻一直無法靠近。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共搭載74名遊客及22名船員。據悉目前船上人員健康良好,沒有任何生命或安全上的威脅,船上食物儲備充足。另外,雖然受困多日,船上的科學家仍在繼續進行研究。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