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怎麼挑?專家:察顏聞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年節將至,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下午召開選購年節乾貨記者會,請來專家教民選購乾貨的小撇步。其實只要掌握多看多問,就可以避免買到劣質品。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也特地穿上廚師服參與活動。

台北市餐飲職業工會理事長 林金城:「你在看乾貨的時候一定要用眼睛去看,看看你想要買的東西,它的大小、形狀、顏色,它是不是符合你的標準。」

例如昂貴的烏魚子,專家表示,應選擇形狀大卵粒密實,顏色較深的。甚至還可以看到血管。形狀小顏色淺的,腥味重。

買干貝同樣也要注意顏色和形狀。左邊大陸進口的干貝形狀較不規則,顏色淺。右邊的日本干貝,則形狀一致顏色深,口感較香甜結實。

佳餚中少不了的菇類,以台灣香菇和日本花菇最常見。飯店主廚也提供了選購建議。

飯店主廚 盧錦桃:「香菇顏色要黑,你白的就比較不好。折度要有,這裡面折度要有。你香菇不是越厚越好。」

而為了避免乾貨防腐劑殘留,建議最好用溫水浸泡。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泡金針菇或者是竹笙的時候,用溫水,就是洗澡出來的水,大概45度,泡二十分鐘,然後換水換三次。」

提醒民眾,在購買散裝年貨時,要格外用心。最好選擇有完整包裝的產品。也別忘了多向老闆打聽食材產地、品質等資訊。貨比三家不吃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