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改編流行歌 歷史地理簡單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7日訊】不少小朋友都為背社會科而苦惱,板橋莒光國小一名社會科老師李宗憲,就把課本內容改編成為流行歌曲的歌詞,搭配流行樂,不管是原住民歷史、地形介紹,通通都可以用唱的,讓小朋友學習用唱的來背書,輕易拿高分!

課堂上,小朋友大聲唱蕭敬騰的《王妃》,眉飛色舞,好動感的一堂課,不過仔細一聽,這歌詞怎麼不太一樣?

學生:

「總統府,讓台灣改變,積極宣導公共衛生觀念。」

原來,這不是音樂課喔,是板橋莒光國小社會科的代課老師李宗憲,把課本內容,改編成歌詞,配上流行歌曲,五月天的《OAOA》,是介紹台灣的多元文化,胡夏的《那些年》,是介紹台灣原住民歷史,還有輕快的《陽光宅男》,歌曲唱完,也把清朝前期歷史通通記下來。

周杰倫《陽光宅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海上衝浪,吸引她目光。」

李宗憲改編《清代前期之歌》:

「勤儉刻苦的精神,水利工程,彰化八堡圳。」

3年下來,李宗憲已經改編了10幾首歌曲,每一首要花3~4天才完成,從改歌詞到灌唱,一人包辦。

莒光國小教師 李宗憲vs.學生:

「是神秘老師唱的,明明就你啊,老師就是你。」

莒光國小教師 李宗憲:

「當初是覺得小朋友在記這些東西,可能有點困難,因為我發覺他們記喜歡的歌曲的時候,那個歌曲記得非常熟悉,我想說是不是可以把重點,融入到歌詞裡面。」

李宗憲這招果然奏效,小朋友上課因此超認真,考試還能邊哼唱邊作答!

板橋莒光國小學生:

「對這首歌的歌詞不是很有印象,老師教的就會特別有印象。」

板橋莒光國小學生:

「唱一唱就會把它背起來,考試就會考得比較好。」

板橋莒光國小學生:

「歌手唱的哦?(都被洗腦了?),忘記了,全都忘光光。只要會老師教的就好了。」

李宗憲這學期不教社會科了,正計畫改造數學科內容,用心又創意的教學,讓小朋友超愛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