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示威衝突擴大 逾21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消息。持續動盪的烏克蘭局勢進一步惡化,週二(18日),在首都基輔示威者總部爆發了自去年示威抗議開始以來,最為血腥的暴力衝突,造成至少21人死亡。緊張形勢引發了歐美領袖們的關注。美國白宮當天強烈呼籲烏克蘭總統,立即採取緩和局勢的措施,結束武力相對。

白宮發言人 卡尼:「我們持續譴責雙方的街頭暴力以及過度使用武力。武力不是解決危機的辦法。」

這是自從烏克蘭脫離蘇聯獨立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烏克蘭警察與反政府示威者徹夜在基輔街頭衝突,警方強行進入抗議群眾所在的獨立廣場進行掃蕩,造成至少14名抗議群眾及7名警察死亡。

領導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的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週二深夜與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會面,雙方協調破裂。

烏克蘭民主改革聯盟 克里契科:「它(這事件)沒有討論餘地,且總統不想要聽反對派的意見;他(總統)說,只有一條路,就是反對派及所有抗議者必須停止抗議,必須停止示威;但現在重要的是,停息下來,不要再爆發衝突了。」

雙方其後爆發衝突,示威者總部被政府掃蕩,許多帳篷著火,直到今天凌晨現場仍是一片火海。消防水柱不停噴灑、滾滾濃煙竄出,在場抗議人士沿著大樓側邊水管爬下逃生;數十輛的緊急救護車穿梭現場救援。

美國白宮呼籲雙方恢復對話,尋求解決衝突的有效辦法。

白宮發言人 卡尼:「為了恢復和平與穩定,我們呼籲亞努克維奇總統立即緩和局勢,結束對抗。」「我們同時呼籲他今天就恢復與反對派領導人的對話。」

烏克蘭的這場反政府示威源於去年11月,總統亞努科維奇否決與歐盟簽署貿易協定,以推進與俄羅斯的更緊密關係。親歐盟的示威者們,要求亞努科維奇下台,馬上舉行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