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傾俄百姓反撲 民黨拚外交引為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民進黨今天(27日)提出重返執政的外交戰略,要尋求區域戰略平衡,還舉了例子,說近來烏克蘭局勢動盪,他們認為,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就是因為突然快速向俄國傾斜,破壞區域平衡,引發人民反彈所造成的,而目前台灣政府過度傾中,也應有制衡力量。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民進黨要重返執政,這一塊絕不能少。要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貢獻,要對整個世界的秩序作參與。」

信誓旦旦拚外交重返執政,民進黨提出外交戰略新作為,以「走向國際,關懷地球,民主和平」為軸線,學者提出,外交應兼顧國家利益,考量區域和平。

東吳大學教授 吳志中:「可以看到烏克蘭這樣一個狀況,那現在台灣,應該以這個為借鏡,目前執政黨快速的向中國傾斜,事實上會引起整個區域的不安,所以設法建立一個區域平衡,是民進黨在未來,要努力思考的。」

避免成為烏克蘭第二,平衡台灣政府過度傾中政策,民進黨希望藉由外交努力,讓國際社會更重視台灣。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劉世忠:「我們也希望美日兩國,可以把過去兩年來,東海南海的情勢的變化,包括兩岸關係的變化,也納進去美日安保指南的調整當中,把台灣的角色作明確的定義,希望台灣可以在區域和平跟穩定這塊,扮演一個更有力的角色。」

中共一意孤行的軍事擴張,甚至有意以台灣作為第一島鏈突破口,劉世忠期待國際給予更多關注,讓台灣發揮應有的戰略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