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台南獲贈特產 一眼認出鳳梨乾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圖右)28日中午到台南參加餐敘,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左)特別準備在地特產致贈,蓬佩奧更一眼就認出曾經吃過的鳳梨乾。(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中午邀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到台南餐敘,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備特產相贈,蓬佩奧馬上認出曾經吃過的鳳梨乾說「我知道那是什麼」。

王定宇今天安排正進行訪台行程的蓬佩奧團隊到台南市歸仁區「阿勇師漂亮莊園」,享用由辦桌名廚「阿勇師」製作的在地佳餚,並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以及在台美都有投資的企業家餐敘。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左)28日邀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圖右)到台南與企業家餐敘, 兩人在合照結束後神情開心。(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左)28日邀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圖右)到台南與企業家餐敘, 兩人在合照結束後神情開心。(圖/中央社)

蓬佩奧在餐敘前出席記者會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在這次旅程中可以與台灣地方政府、以及在台美都有生意運作的企業家見面,大家互相交流可以找到更多合作的機會,對經濟成長、增加就業機會有幫助。

蓬佩奧表示,美國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就看到了中國的威脅,而前一陣子有美國重要人士訪台時,中國還發射了火箭、飛彈,這種行為不值得推崇,但大家知道中國政權內部的意見無法代表自己人民,甚至媒體都不能報導事實。

蓬佩奧說,現在是台美雙方在政治、經濟等各方面合作很好的機會,期待雙方一起繼續為捍衛民主自由努力。

由於蓬佩奧去年曾在個人推特(Twitter)貼出一張邊吃鳳梨乾邊下西洋棋的居家照,照片中的那包鳳梨乾正是來自台南,黃偉哲今天特別準備同款產品相贈,還加送蝦餅等其他特產,希望讓蓬佩奧感受台南熱情。

蓬佩奧看到黃偉哲拿起鳳梨乾相贈時相當開心,並馬上就說,「我知道那是什麼」。

王定宇則準備了芒果乾及台南東山咖啡、茶葉等贈品,王定宇說,吃果乾配咖啡有絕佳風味,希望台美關係也能如此契合,繼續捍衛民主與自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