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會談達協議 緩解烏克蘭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國際焦點來看,17號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四方會談結束,就緩和烏克蘭緊張局勢達成協定,並發佈聯合聲明。

協議內容包括:烏克蘭境內的所有非法武裝都必須解除,佔據政府辦公建築的人員必須解除武裝並且撤離。此外,所有的反政府示威者都將得到赦免

美國國務卿克里隨後也警告俄羅斯遵守四方達成的協議,否則將面臨更多制裁。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希望俄羅斯能夠完全按照他們今天所說的嚴肅執行達成的協議,讓被他們支援的親俄分離份子們放下武器,離開佔領的建築物,並通過憲法允許的途徑去實現政治目標。」

就在四方會談舉行之前的幾個小時,親俄武裝分子與烏克蘭軍隊之間才剛剛過發生交火衝突,300多名向頓涅茨克馬裏烏波爾市國民警衛隊基地發動攻擊的武裝分子,在烏克蘭軍隊的還擊中3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64人被捕。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已經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非致命性軍事援助,以回應北約週三作出的向東歐地區增兵以支援烏克蘭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