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樂文化改變 邀阿妹五月天校園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閱讀視聽的方式改變,也影響了流行音樂市場,台師大針對高中、大專院校的學生,做了一份對流行音樂喜愛度的調查,結果顯示五月天的歌曲最受年輕人歡迎,也從調查中發現,台灣流行音樂產業面臨的困境,台師大就特別邀請張惠妹擔任校園導師,期望透過教育,彌補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空洞。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間煩惱煩惱全忘掉。」

超人氣天團五月天,紅到國外巡迴演出,更獲得台灣年輕人的喜愛,根據調查結果,最受歡迎的「歌曲喜好度」,五月天就囊括三首。

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寂寞寂寞就好。」

女藝人歌手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摘下「歌曲知名度」后冠。

胡夏《那些年》:「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胡夏的《那些年》則是男藝人排名第一,調查結果除了看出年輕人對流行音樂的喜好,還有台灣流行音樂的走向。

師大音樂系教授 李和莆:「最主要他們現在買唱片的頻率很低了。很多都是透過8成用影音網站,線上等等。」

閱讀視聽的方式改變,也影響了流行音樂市場,調查還訪問了演藝圈知名人士,包括綜藝教母張小燕、音樂人王祖壽等,他們表示,台灣流行音樂人才快速流失到大陸,創作力銳減,台灣市場只剩3年好光景,為了彌補台灣對流行音樂教育的空洞,有學校特別邀請天后張惠妹,擔任校園導師。

師大音樂系教授 李和莆:「邀請阿妹來師大開課,來校園發掘人才。就希望她能用一個導師的概念說,她來告訴學生說,她怎麼在舞台上去展現她個人魅力。」

阿妹《維多利亞的秘密》:「誰的唇,能變成 ,我的吻 ,能清楚 ,感覺到,他的體溫。」

校方表示,未來也不排除邀請五月天、周杰倫、江惠等擔任校園導師,期望透過天團天王天后的親自傳授,讓台灣流行音樂的軟實力,從校園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