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電信開放爭議多 NCC新規難排眾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太陽花學運過後,600多位學者聯署反對,服貿開放資通訊產業,而且持續增加中,現在主管機關NCC決定,修訂《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將2009年的資通安全作業要點法制化。

NCC找來電信業者,說明修訂《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主希望解除外界對服貿開放第二類電信特殊業務,種種國安疑慮。

NCC資源技術處處長 羅金賢:「原來的行政規則,變成法規命令,所以有做所謂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的修訂,特別把資訊安全的部分納進來。」

電話採訪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它也沒有定義什麼是資安、國安疑慮者?那這個標準,就非常的難以做到任何的管理。如果服貿在臨時會要硬闖關,然後拿來打口水仗啊,搪塞說它有管理了,啊怎麼管?不知道?管的了嗎?不知道?」

條文新增部分,載明「有危害國家安全疑慮的人」,不得進出機房,不過所謂的「國家安全疑慮」,卻得由國安單位認定。另外也要求 洩漏敏感公務資料,核心業務系統資料遭嚴重竄改的業者,一年內得建立資通安全防護偵測措施。

NCC資源技術處處長 羅金賢:「違反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的話,都有相關的罰則機制。這部分只要大家能夠落實我們的管理規則,我想將來防堵絕對會發生功效,不會說完全無效。」

電話採訪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資訊安全的問題,很多都是要很久以後才會知道,你說你要事後再來防範,很多危險都已經造成了,陸資這個資通訊開放是紅線啦,你再用什麼表面上的管理規則來消毒,都沒有用的,中國大陸已經有兩隻有番號的網軍,來打這個資訊戰爭,我們卻在這個時候,就要把大門開開讓人家全部都進來。」

批評新的管理規則,根本就是為陸資量身打造的逃脫條款,相較於美國司法部已經以網路間諜罪起訴五名中共解放軍,聯盟學者呼籲NCC 守住紅線,不要引狼入室,一錯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