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2】五、全球重要城市電視節 無審查的自由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全球主要城市所舉辦的電視節,如何結合全球各地傳播公司、有線電視,影音及動漫業者一起參展,在科技發展的趨勢上,為媒體傳播,尋找更多的價值。

每年為期一個月的日本國際數位內容大展,在東京台場舉行。去年共有約300個來自各國的團體參加。以日本156個最多,其次為南韓及台灣。只要上網登錄就可以參展。

去年的參展者中,以電視類最多27%,電影23%,影音類16%,以及音樂9%。

數位內容大展買主:「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市場,可以簡單的接觸到日本公司,在一個地方。」

數位內容大展包括三個部分,音樂,電影電視及動畫。每年總是吸引大批愛好日本文化的粉絲朝聖,尤其是動畫展,不只是為業者帶來龐大商機。

日本電視台: 「展覽的特色就是,外國人特別多。和外國人擦身而過的比例特別高。」

動畫迷:「我是美國人。」

動畫迷:「我從蘇格蘭來。」

而這其實還是安倍經濟學下的一部分。為了幫日本國內市場逐漸縮小的影視產業,媒合夥伴,尋找海外合作機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讓動畫風潮,這種一時性的東西,沒有完結。讓日本的軟實力,變成在國際上引以為傲的。」

結合傳播公司、製作商、有線電視與通訊傳播業,買家賣家,數十種影音產業,日本政府藉此機會,將優良的日本影視內容推向國際。去年有來自34國,超過900位買主參加,是過去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再來看看英國愛丁堡電視節。每年都有超過2000個來自英國和全世界的傳播業代表參加。

BBC記者:「這裡是愛丁堡電視節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聚會之一,有演員,音樂家,和喜劇演員。」

電視節上各家媒體如BBC衛報等,製作各種趣味節目,邀請傳播及影劇業代表,就最新趨勢開講,幫民眾們上大師班。

英國節目製作人 麥克塔格特(2013.8.22):「如果你用你的ipad看電視,它就不再是電視節目。這個稱號已經沒用了,對現在長大的小孩而言,沒有區別。在ipad上看阿凡達,或在youtube上看電視,還是在電腦裡玩遊戲。這些都是內容。」

而電視節也每年招募有志從事新聞業的年輕人加入策展,希望電視製作團隊也能和收視群一樣多元。

精心策劃,沒有設限,國際重要城市的電視節,努力向世界展現,影視產業在全球化潮流中,無比的可能性與活力。

文字採訪:林妤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