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再起 烏克蘭擬啟動緊急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關心烏克蘭局勢,烏克蘭結束停火後,正式展開反恐行動,對武裝分離份子進行反擊。不過,烏克蘭國內也熱烈討論,是否要提高國安戒備層級,啟動緊急防禦機制,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 安娜:「烏克蘭的反恐行動繼續進行,有消息稱已有超過1000名武裝分離份子,在反恐行動恢復後的第一天被擊斃。」

烏克蘭展開反恐行動至今,已經有200名烏克蘭士兵陣亡,619人受傷,在頓巴斯,則有160名平民在反恐行動中喪生。

現在,烏克蘭正在討論是否繼續反恐行動,或者啟動緊急防禦機制。

一旦啟動緊急防禦機制,民眾的人身自由將遭受若干限制,包括:

- 公司、組織和機構的人力資源根據防禦需要進行調配。

- 只要當局核發命令,民眾將可能被限制住居、限制交通,甚至被限制使用某些器材物品

- 無需特別許可,當局可在特定時間實施宵禁。

- 限制村鎮出入,地方交通管制,限制居民行動自由。

- 居民可在任何時候遇到盤查。

- 其他事項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認為,目前還沒有必要啟動緊急防禦機制。但有觀點認為現在啟動緊急防禦已經十分必要,可以協助軍隊發揮更大的作戰力。

外交事務專家Yaremenko:「現在是安全局在運作反恐行動,由2萬名特勤人員支配13萬人的軍隊,看起來十分奇怪。烏克蘭安全局是負責管理作戰飛機和直升機的使用,諸如此類的業務,他們的資源有限,還不足以獨立防禦分離份子的攻擊與滲透。」

目前,烏克蘭多數國會議員也已經表態支持啟動緊急防禦機制。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