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爭議 家長籲北市堅持「先特後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7日訊】12年國教爭議多,雙北市籲請中央檢討現行政策。今天(17日)下午,教育部邀集各縣市首長,討論12年國教。場外家長團體聲援台北市長郝龍斌,堅持「先特後免」、「一試兩用」終結教改亂象。

家長:「不要被中央摸頭。」「市長加油!」

家長團體要台北市長郝龍斌加油,不要向教育部妥協。因為12年國教爭議,入學分發程序複雜,導致公立學校名額空缺,沒學校念的人只能得選擇私立學校,要多花4萬學費,家長要求,教育部應該修改12年國教制度。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 王立昇:「一免、特招、二免,現在又有所謂的三免,或者是續招,這整個程序,他們真的是過了一個非常漫長的暑假,不但這個時間很長,而且造成了許多學生跟家長惶惶不安,不知如何因應這樣的一個升學制度,這麼大幅度的改變。」

12年國教,制度越改越糟糕,考生人心惶惶,雙北市首長紛紛開砲。新北市率先取消特招,台北市則順從基層呼籲,希望「先特後免」、「一試兩用」,解決亂象,但法規有所限制,因此還得看教育部願不願意採納。

台北市長 郝龍斌:「昨天跟今天我也跟教育部吳部長溝通過,吳部長也當面告訴我,就是台北市12年國教方案,他沒有說有違法,換句話說,我們沒有違法的問題。」

教育部常務次長 林淑真:「是不是要現在就去修法,把它改成先特後免,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比較,在目前沒有共識的情況之下,可能還要再審慎思考。」

12年教改爭議多,學生家長反彈大,免試入學設計問題大,也讓畢業生度過最漫長的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