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朱同台 藍委要求撤銷黨籍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新聞頭條,來看政治焦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放棄王金平黨籍案上訴,遭到馬英九總統痛斥鄉愿、和稀泥,使得馬朱關係降到冰點。今天(2日)國民黨召開行政立法平台研討會,馬王朱再次同台,黨籍立委紛紛當著馬總統的面,贊成朱立倫撤銷王金平黨籍案,讓馬總統臉色有些難看。

鎂光燈閃個不停,馬英九、朱立倫並肩走進會場,還不時交頭接耳,要破除兩人不合之說。

馬王這一握,台下立委紛紛叫好,在朱立倫表態撤銷黨籍案後,馬王朱三人鏡頭前互動和諧度滿分,不過國民黨立委輪番發言,贊成朱立倫放棄王金平黨籍案上訴,還要馬總統放手。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你在乎的事情,不是我們所在乎的,王院長的黨籍案其實我們不在乎,我們在乎的是總統你能不能夠,好好的把精神放在跟行政部門提出一些真正能夠照顧我們老百姓。」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我們應該拋棄過去的泥淖,我們應該要向前看,真正的團結在朱主席之下。」

被影射破壞團結,馬總統臉色有些難看,似乎也有些委屈,不再搬出大是大非,用贊成團結取代先前的鄉愿之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當然支持國民黨的團結,所以各位的高見我都聽進去了,我努力來做好相關的工作,讓我們國民黨能夠在,改革跟團結上能夠贏得更大民心。」

馬朱頻頻互動,兩人究竟是否真的破冰?其實今天中午,總統府五人小組會議,應該出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獨獨缺席,引發揣測。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今天中午黨政平台會議為什麼會缺席?)因為我們這樣的工作會議,一向都是由主席或者秘書長代表參加,今天秘書長來參加,我們主要今天最重要的是黨政工作會議,那今天黨政工作會議才是所有關鍵重點。」

先前馬王朱三人和樂喝春酒,隔天就因為黨籍案,馬朱關係陷入緊繃。這回台面上營造團結,也讓外界如同看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