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柳丁質佳價格不高 千歲採收團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11月,台南東山進入柳丁採收期,每到這時候,柳丁園就會看到一群會爬樹、不怕陡坡的年長者在採收,整個東山區種植面積超過六百公頃,分佈在東原、嶺南、林安一帶,因為果肉細、汁多味甜,受到消費者的喜歡。

一下子在這麼陡的坡度,不一會兒又要爬到這麼高的樹上,有時候還要蹲低來剪枝,這一團超過千歲的柳丁採收團,辛苦工作了八小時,終於要下班了。

農民 蘇先生:「一天近萬斤,(都是你在擔),是啊。」

農民 王先生:「(今年有豐收),不大好,每年都差不多,但是柳丁價格不好啊。」

台南東山的柳丁正值採收期,面積超過六百公頃,品種屬於「印子柑」系列,傳聞早期從廣東引進,從開花到收成長達十個月,因為年年柳丁價格都不高,所以很難留下年輕人來幹活,只剩老人家在苦撐著。

農民 羅先生:「都不划算,做不到工錢,年輕人不願意待在這裏做這個。」

這裡大約海拔二百公尺,臨近烏山頭水庫,水氣充足,種出來的柳丁果肉細、多汁、果粒大又美,產業道路兩旁的柳丁樹上,結實纍纍,一副豐收景象。

農民 羅先生:「這裏有天然的雲霧,雲霧裏面帶有水氣和跟它的養份,所以種出來的柳丁會這麼紅,這麼漂亮。」

因為果樹都種在陡坡上,光看他們採收情景,不禁讓人為這千歲採收團捏把冷汗,也看到果農們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