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教師縣政府討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12月22號,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上千名中小學教師聚集縣政府,抗議政府不但沒按時發放績效工資,還克扣工資。12月23號政府派出數百警力,抓捕10多名老師,學校鎖上大門,不許老師上訪。

教師們表示,從2009年實行績效工資制度以來,固始縣中小學一萬多名老師的工資沒有按月足額發放過。從這個月20號起,教師們開始到縣政府上訪,維權人數一度在22號達到1000人,當天有2名老師被抓,下午獲釋。23號也有一兩百人繼續抗議,又有十幾人被捕。

固始縣中學夏老師:「派了很多便衣警察把老師沒給抓走了,在各個路口布置便衣警察包抄,把老師們的隊伍打散,然後抓進車裡面給帶走,我們本來也想去維權,去不到了。」

老師們表示,他們不屬於「罷課」,而是沒有課的老師才去上訪,目前中共媒體的報導不實,醜化老師。

固始縣中學黃老師:「好多便衣抓得好嚇人,直接來強制暴力。我們封鎖學校然後還鎖大門,好多老師都想去啊,但是不讓去啊,上頭已經給校長下達死命令。」

固始縣老師表示,已忍受工資低多年,這次集體維權的原因,是績效工資拖延半年,遲遲不發,加上政府承諾的漲工資不但沒有實現,每個月還要扣掉18%。

固始縣小學吳老師:「績效沒有按月發,績效是半年才領一次,又從績效每個月扣18%,引起老師公憤。我們每個月打在卡上的工資700多塊錢,現在生活開銷這麼大,娶老婆都很困難。」

老師們還表示,所有保險,例如醫療、養老保險都從老師的工資裡扣,就是不能生活了才維權的,希望政府把克扣工資放發。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