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物聯網正夯!童子賢:科技業轉型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2015年智慧城市展在南港登場,主題聚焦雲端物聯網應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物聯網技術將是台灣科技業轉型必須掌握的超級商機,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帶頭喊話,要把政府大樓也改造成智慧建築。

家有宵小出沒,馬上啟動警報遠端通知。如果忘了關瓦斯,沒關係,用手機平板一指搞定。

電信業者行銷經理 王偉:「那可以在遠端控制瓦斯的遮斷閥,我可以在遠端把它開啟。」

只要想的到,沒有做不到,出門訂旅館,用手機在海報上感應,,從雲端下載虛擬鑰匙,馬上就可入住。

雲端服務業者 林珮瑜:「在商用的話,包含就是工廠的管理,或者是車流的管理,交通的應用。」

把科技融入生活應用,醫療照護,物聯網商機,已經成為台灣科技業積極搶進的新戰場。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在行動通訊以後,物聯網跟智慧城市,會帶動不下於網際網路帶來的,商業機會。//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趨勢,大家的競賽跟合作都有一定的倫理關係,最後讓整個台灣的產業蓬勃發展。」

為了跟上潮流,政府單位也動起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帶頭領軍,就市政建設決心,做公開宣示。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我們本來也有一個計畫,要把整個台北市政府的大樓,變成一個智慧的建築。」

據IDC預估,2020年全球物聯網市值高達7.1兆美元,從2013年起,物聯網設施年成長達17.5%,全球更將出現500億個智慧聯網裝置。台灣業者積極搶進,希望在這波潮流中,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