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江家留傳祖訓 保留完善閩南式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位於台3線台南楠西的江家古厝,是公認全台最大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祖先流傳著什麼祖訓,讓後代子孫緊密聯結與保傳好古厝呢?帶你來了解。

古厝前的兩棵大樹,前方還有風水池,台南楠西江家古厝,佔地3.5公頃,已經超過三百年的歷史了。

楠西江家古厝後代 江芷誼:「祖先是清康六十年到台灣來,然後到現在已經三百多年了。」

楠西江家古厝後代 江先生:「我從十二代算起,我是十九代,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現在已經有二十四代了。」

江家後代子孫皆守著祖訓,屋不易異姓、聚居不分家、嚴禁蓋高樓與聚落土地及建築皆屬共同所有。

楠西江家古厝後代 江女士:

「現在的時代,比較富有的人就會蓋樓房,我們這是祖先規畫這樣子,不可以蓋樓房,可以倒掉再翻新與維修,就是不能蓋樓房,這個範圍就是這樣,這樣也維持3百年了。」

古厝有四鄰20幾戶,130多棟房屋,包括土角厝、混凝土墻、等數種建築風格,後代子孫持續致力於老家的維護和整修,希望江家古厝聚落,永遠興盛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