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動方程式賽車 柏林賽道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電動車是近幾年熱門科技之一,連國際汽車聯盟 (FIA) 也推出電動車的世界級比賽,第一屆電動方程式賽車 (Formula E) 的第8場賽事5月23日即將在柏林登場,2月24日在公佈賽道的活動上,貴賓們不只可­以參觀電動方程式賽車,還可搭上全電動 BMW i3 或是油電混合的 BMW 試乘一趟。

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相較於一級方程式賽車F1來說,最明顯的區別就是,所有賽車必須由電力推動,因此­車尾並沒有排氣管這種東西。 

為了舉辦第一屆電動方程式賽車季的第8場賽事,在柏林的滕珀爾霍夫機場 (Tempelhof Airport) 的『停機坪』上,將興建17個彎道,總長2.47公里長的賽車道。 

二位德籍冠軍賽賽車手 – 丹尼爾·阿布特 (Daniel Abt) 和尼克·海德菲爾德 (Nick Heidfeld) 一同出席這場公布賽道的活動,其他賓客們除了可以參觀電動方程式賽車,還可以乘座由這­2位車手駕駛的全電動 BMW i3 或是油電混合的 BMW i8 觀賞賽車道。 

電動方程式是國際汽車聯盟 FIA 新增的賽車錦標賽,是全世界第一個以全電動車競賽的系列賽事。第一場賽事於2014年­9月舉行,前11場賽事則在全世界的各個主要城市舉行,包括倫敦、邁阿密、布宜諾斯艾­利斯和莫斯科。首個賽季共有10個車隊、每隊2位賽車手,將兩兩一對一競賽,打造一個­獨特且令人興奮的系列比賽。 

電動方程式賽車也代表著對汽車產業未來的願景,作為研究開發電動車的整體架構之一,加­速一般大眾對電動車的興趣並且推動環境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