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拒亞投 美國依然冷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今天是亞投行創始會員加入申請截止日,來帶您看到全球對於亞投行的態度。包括最新加入的吉爾吉斯,現在有45國參加。日本目前是三度闢謠,表示拒絕,麻生副首相,還在記者會上嚴詞否認;而美國,也不改變立場,冷漠對待。

由於亞投行存在著許多不透明因素,加上中共並未回應日本關於組織治理的疑問,日本在今天早上的內閣會議作出結論,拒絕加入亞投行。

日本副首相間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日本的政策不會改變的。一再強調的是公平治理應該要得到充分確保。」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在昨天訪問北京,也被外界炒作成意圖加入亞投行。但事實上,此行的目的是就中共控制匯率問題,與打擊外國廠商的政治手段,進行施壓。

對於台灣是否加入亞投行,美國在臺協會(AIT)發言人金明表示,美國尊重各經濟體根據自身優先與利益作出決定的權利,但是任何經濟體參與AIIB應該堅持與現有的多邊開發銀行的相同標準,特別是管理權、環境與社會安全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