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走訪華府 低調拜會美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3 日訊】蔡英文訪美的重頭戲,華府行程正式展開,她抵達華府的第2天,整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一直到傍晚才現身,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據瞭解,她已經拜會過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瑪格莎曼,以及貿易代表署副代表郝利曼等政府官員。

民進黨主 席蔡英文 vs. 記者:

「主席今天早上順利嗎?(點頭)。」

神清氣爽,現身在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樓下,蔡英文走到拉法葉公園,眼前就是白宮。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 彭光理:「這個就是美國的總統府。」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想起來,有一次他跟我站在電梯裡,然後突然有個人問我說,他是哪裡來的,怎麼那麼會講台灣話,(這離白宮距離很近,是不是也意味著跟你在總統的路上也很近?)這事你問秘書長好嗎,這個地方是他選的。」

入主台灣的白宮,當然是蔡英文目前最大的願望,她到華府來,就是為了和美方溝通,但到底見了誰?蔡英文神隱一整天,好神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趟的成果妳覺得好嗎?有到預期嗎?今天有見行政官員對不對?)」

口風實在有夠緊,但照片會說話,一早蔡英文從國會大樓走出來,已經和參議員麥肯等3人對談結束。傳出,還拜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會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瑪格莎曼,以及貿易代表署主管亞太事務的副代表郝利曼等政府官員,蔡英文不證實,媒體把焦點轉向陪同會面的立委蕭美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所以已經開始在訪問囉?」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沒有沒有她們在問我昨天(2日)飛機的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主席她救了妳),喔真的嗎?為什麼,那我把她留給你們好了」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

「沒有我趕快走。」

儘管蔡英文強調,此趟訪美不是來面試的,但從此行拜會的美方官員和會談,似乎讓她信心大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