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選將簽宣言 蔡英文:不讓地方政治成黑金特權溫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說,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只有集結改革力量,才能杜絕黑金政治。(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簽署拒絕黑金宣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只有集結改革力量,才能杜絕黑金政治,不會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民進黨宜蘭、苗栗、南投3位選將與蔡英文共同召開「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記者會。蔡英文致詞指出,台灣這幾十年來民主成就受到國際肯定,但許多縣市地方選舉仍受到黑金不當影響。

民進黨2日在中央黨部舉行「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記者會,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起)、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出席,現場簽署拒絕黑金宣言。(圖/中央社)
民進黨2日在中央黨部舉行「終結黑金 贏回正義」記者會,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起)、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出席,現場簽署拒絕黑金宣言。(圖/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宜蘭經驗」一直是民進黨地方執政典範,「清廉、勤政、愛鄉土」是執政信念和行動準則。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卻因涉嫌貪污弊案遭起訴。起訴書指出,其涉嫌利用人頭帳戶,有超過新台幣7000多萬元是洗錢或是金流無法交代。

蔡英文說,她相信江聰淵能繼承歷任民進黨宜蘭縣長精神,重建清廉的政治,為宜蘭再次贏回光榮。

蔡英文指出,苗栗已72年沒有政黨輪替,長期財政赤字,加上特定派系把持,讓苗栗沒有良好建設發展。這次選舉,還有一位參選人前科累累,具黑道背景,卻自比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如果不換人、不換黨做做看,苗栗的政治文化永遠無法被改變。

她說,一直到現在,徐定禎到市場拜票,還是很多鄉親,不敢跟他握手,不敢拿文宣品,不敢表態。鄉親的支持很低調,會默默走到他旁邊,比一個「讚」,或是在他旁邊小聲說,「加油,我們都支持你」。

蔡英文說,徐定禎自從參選以來,說明會人數一場比一場多,代表苗栗想要改變的民心。這是最有機會翻轉苗栗的一次,請大家團結力量,共同完成苗栗72年來的第一次政黨輪替,為苗栗終結「財政黑洞」,終結「黑金政治」,終結「派系政治」,共同建設新苗栗。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籍的前南投縣長涉多項弊案,遭到法院判刑,刑期加起來,超過400年。現任的國民黨縣長,還有國民黨這次推出的參選人也都遭質疑跟黑金家族、黑道集團掛勾。只有終結黑金政治,南投才有可能發展、進步。

蔡英文說,這一次是最有機會翻轉南投的機會,她相信蔡培慧一定會用熱情、專業和堅持,開創「城鄉共好」的南投,帶動南投的升級轉型。

她說,民進黨始終堅持「清廉、勤政、愛鄉土」信念,也以此要求所有被提名人,都必須簽署「廉政公約」;在宜蘭縣、在苗栗縣、在南投縣,都已看到改變機會。只有集結民眾力量、改革力量,才能杜絕黑金政治,不會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蔡英文表示,26日的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大家的一票,決定執政的路線,還有台灣的民主能不能繼續前進,更是決定國際會不會持續有力支持台灣;她說,請每位選民,特別是宜蘭、苗栗、南投鄉親,為自己家鄉投下關鍵一票,為台灣未來民主發展,做出正確決定。

徐定禎致詞提到,從多份民調來看,他正往上直追,進入黃金交叉,會更加努力、拉大差距;他也質疑,苗栗能否接受一個拿西瓜刀砍傷人的殺人犯當縣長?能否接受在經營砂石場的黑道大哥當苗栗縣長?希望選民集中選票搶救苗栗。江聰淵則重申不收紅包、不取回扣等五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