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反空污遊行 時代力量台中冒雨掃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為聲援全台反空污大遊行,時代力量6/6下午在台中公園,舉辦音樂會和聯合造勢記者會,台中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的柯邵臻,也在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等人的助陣下一起冒雨掃街拜票,希望把正義帶進國會。

全體一起呼喊口號:「把正義帶進國會。」

長期投入環保、土地正義的人權律師柯邵臻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是空氣汙染物之一,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與肺腺癌,已遭國際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她希望通過進到國會為大眾爭取更多的權益。

時代力量台中立委參選人 柯邵臻:「其實這個草案呀一直環保署都有在推,可是一直都沒有立法,一直很害怕說這樣會影響我們的經濟發展,但是其實環境稅就是我們這個生態能源這個部分的稅,其實是應該要由污染者付費。」

同樣是時代力量的立委參選人林昶佐和洪慈庸,也冒著大雨來到現場聲援。

時代力量臺北立委參選人 林昶佐:「因為裡面(立法院)被很多的黑手所控制,而時代力量存在的意義就是希望能夠真正代表人民進去沒有包袱的來做決定,來通過這些進步的法案。」

時代力量台中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抱持著就是我們想要改變這個國家,然後想要做一些對我們的下一代就是有幫助的事情,那我們這些人才會站出來。」

加入時代力量政策組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到場表示支持,並表達時代力量的理念和訴求。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黃國昌:「我們要改變台灣的國會,同時透過改變台灣的國會,來誕生來催生台灣新的民主政治。」

雖然下著雨,記者會後時代力量依舊掃街拜票,希望通過年輕世代的力量打造新的國會,讓台灣有個新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