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強 專家:今夏熱烘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1 日訊】今天許多民眾都感受到炎熱天氣,台北部高溫上看36度,而台東大武已經突破37.1度。氣象專家說,梅雨季在這周已經結束,更預告,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強,接下來的3個月,至少熱1個半月。

行駛車輛,反射出刺眼陽光,等紅燈機車騎士,一整排全躲在陰涼處,遮陽帽大口罩,整個遮住民眾的臉。

明明還有10天才過端午,台北已經動不動,就飆上35、36度,氣象專家更指出,今年(2015年)台灣梅雨季提早結束了。

氣象專家 賈新興:「整個太平洋高壓籠罩在台灣,以及在華南附近左右,以目前的資料上面來看的話,我們已經有呈現出梅的狀況。」

台灣提前熱起來,去年(2014年)從5月到9月,台北大於35度的高溫日數,出現破紀錄的61天。

今年(2015年)更預估7到9月,3個月就有38到48天,等於整整1個半月熱到翻,加上今年(2015年)太平洋高壓結構完整,勢力強,颱風侵台機率降低,降雨也跟著減少。

氣象專家 賈新興:「聖嬰目前正在持續當中,而且會持續到今年冬天的一個部分,(造成)太平洋高壓會比較偏強,所以變成我們在未來夏天的部分來講的話,是以高溫跟少雨的機會比較高。」

氣象局則表示,週六(6月13日)前,西南風偏強,包括大台北地區、桃園和基隆高溫上看36度,台東幾乎天天都有機會吹焚風,週四(6月11日)接近中午,最高溫突破37.1度,紫外線指數也達到危險級,民眾外出千萬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