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4財報釋出 大立光、鴻海不High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蘋果公布第四季財報資訊,2015年7到9月,獲利再創歷史新高,主因大中華區市場需求旺盛,帶動營收上漲,蘋果盤後股價小幅上揚,不過,國內蘋果零組件供應商的股價,似乎未受到激勵,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維持平盤附近震盪。

蘋果iPhone 6s,靠著玫瑰金的高人氣,帶動包括中國、台灣、香港營收狂飆,兩岸三地手機銷售年成長達到99%,光9月份,蘋果手機在中國賣出超過700萬隻,市占率達19%,超越華為、小米,名列第一。

CNET主編輯 Connie Guglielmo:「所以你看到的是,iPhone銷量比預期更好,這是值得注意的,因為蘋果在9月推出新款機型,他們只賣了2週,在本季度的假日季節,可說是一個大iPhone季,因為僅僅這兩個星期的銷售,就足以推動他們的營收超過預期。」

總計蘋果第四季共賣出4804萬部iPhone,年增22%,每股收益達到1.96美元,股價在盤後小幅上揚。不過隱憂也不是沒有,公司前四季整體營收,過度依賴手機業務,占比達63%,iPad銷量則呈現連續七季度衰退,第四季iPad只賣出988萬台,要比去年同期下滑20%。

彭博評論員 Cory Johnson :「我們可以看到,67%的營收佔比,這是來自於蘋果iPhone手機業務,持續上升,這個不是蘋果電腦的業務,也不是iPad的業務,不是Apple Watch業務,也不是軟體業務,這只是iPhone的業務。」

彭博新聞主播:「手機營收佔比上升2%,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成長數字,不過似乎沒有太多驚喜。」

彭博評論認為,蘋果第四季開出一個還算不錯的成績,並沒有太多驚喜。回顧蘋果近期,iOS 9推出廣告內容阻擋功能,引起廣告商不滿,XcodeGhost事件,爆發大量App Store軟體遭駭客入侵事件,讓蘋果疲於奔命。今天國內蘋果零組件供應商的大立光股價則維持震盪格局,鴻海呈現小跌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