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新創意 香腸加火龍果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國民小吃烤香腸,現在有一種新的吃法,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新研發,將火龍果乾燥成粉,加入香腸調味、調色,製作出來的火龍果香腸,色澤更鮮艷,口感更清爽,一起去看看。

成熟的火龍果準備採收了,鮮紅的外表,看起來非常討喜,它是民眾喜愛的水果之一,不過,現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有了新研發,將紅潤多汁的火龍果實,乾燥成粉,與香腸一起加工,變成火龍果香腸。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總幹事 蔡建宗:「加入紅龍果粉以後,第一個它的色澤變漂亮了,第二個它的口感變成非常的清爽不油膩,而且也提升了肉的鮮甜的味道,可以說非常非常地契合。」

由於食安風暴頻傳,原料的基原鑑定及產品成分分析,就更受到重視了,所以自然顏色的火龍果粉、直接與香腸混合加工,水果的香襯,更能提味香腸的鮮度與風味。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長 林學詩:「用特殊的乾燥方法,保持它的顏色,還有保持裡面的花青素在裡頭,它顏色非常漂亮,接著我們把它磨成粉,乾燥的粉末可以做非常多的用途,把它加到香腸裡面,讓這個香腸的色澤,更好看一點。」

業者腦筋動得快,透過異業結盟,這項火龍果香腸新研發,也將進入消費市場試水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