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緊輿論管控!關閉近3萬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正在加緊輿論管控,最近關閉了將近3萬網站,連影視劇、社交媒體、還有傳統的印刷媒體,都受到嚴格管控。中國新聞解讀,帶您關心。

根據中共「掃黃打非」辦公室官網發佈的消息,2015年大陸共查處涉「黃」涉「非」案件7200多起,收繳各類出版物1500餘萬件,關閉「非法」和色情等網站2.8萬個。

除此之外,最近幾個月中共當局也對影視劇、社交媒體、傳統印刷媒體等領域不斷加強了內容管控。

中國知名新媒體推動者、旅美互聯網人士 北風:「這個內容的控制基本上是覆蓋了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平臺,也就是不管是文字還是圖片,不管是線上的出版物還是線上的電視劇,都在它們涵蓋之列,我想幾乎是一個全面性的收緊。」

早在去年年底,「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等就聯名推出了一份《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通則羅列了不能在電視劇中出現的眾多具體內容,包括所謂不符合「國情」和社會制度、展示社會陰暗面、違背宗教政策等等,一些熱門網絡劇隨之被強制下架。

日前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司長李京盛,在中國電視劇行業的聯合年會上又再次強調這一通則,對電視劇製作再示收緊信號,並稱:線上網劇將與線下電視劇統一標準,必須接受廣電總局24小時的不間斷監控。

中國知名新媒體推動者、旅美互聯網人士 北風:「這種管控是它們(中共)應對眼前危機的需要,它們預探到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都是有嚴重的危機。所以在這一點上來講,也是它們一個『末日瘋狂』的表現。」

就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包括知名演員孫海英等在內的眾多知名大V的網路賬戶被強行關閉。中共網信辦聲稱,這些人發佈了違法違規信息。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大陸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也說明(中共)當局的這種恐懼,越是缺乏自信的統治,它是越害怕聽到別人的聲音、別人的真實聲音,不願意聽到不同的意見,維持一種表面的它所認為的一種『秩序』、一種『穩定』。」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大陸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它以為好像是控制了一部分言論,以為人們的意見、聲音就發不出來了,人們就不會再說話了。其實恰恰相反,我們看到網上這個『輿論的陣地』、輿論的領域並沒有被它們完全控制,都是民間的真實的聲音。」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