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攜手聯發科 搶攻物聯網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物聯網市場看好,台灣科技大廠也跨界聯盟,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宣布(15日),將與IC設計大廠聯發科,開展雙方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台積電超低耗電技術平台,雙方將朝向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發展。

今年1月,在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亮相的MT2523,是聯發科攜手台積電的成果,將支援物聯網及穿戴裝置等創新產品。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5.09.07):「在新興未來的領域,像IoT,怎麼樣經過不同的結盟的方式,來擴大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相隔不到2個月,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5 日 宣布,與IC設計大廠聯發科,開展雙方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承諾,MT2523系列,就是採用台積電55奈米超低功耗技術生產,專門為運動及健身所設計的智慧手錶。

台積公司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2015.12.03):「16FFC製程技術的目標,是運用在智慧手機,低功耗的穿戴裝置,和許多物聯網的應用。」

早在去年,各家大廠為進軍物聯網布局,聯發科一舉併購曜鵬、常憶、奕力和立錡,橫跨影像、面板、記憶體,與電源管理,台積電也和矽智財廠安謀(ARM) 針對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進行合作,未來支援低功耗、高效能運算系統單晶片(SoC),從行動擴大到高效能運算,科技大廠的物聯網生態環境,逐步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