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競圖展創意 地下道化身醫療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地下道兼顧行人安全,跟防空避難的場所,但是多半外觀老舊,人煙稀少,讓人毫無安全感。全國校際競圖活動,今年(2016年)就針對台中 台灣大道上的十處地下道做為設計基地,讓學生發揮創意,改善都市地景。

台中東海大學校門口,車流不息,一旁的地下道掌握了行人的安全,因應旁邊的大型醫院,除了貼心的無障礙坡道,大葉大學學生,更考慮到使用者患者居多,運用光線設計,轉換好心情。

大葉大學學生 許莉娟:「我們以一個洞口的形式,他是一個慢慢變暗的過程,引導人家慢慢的沈澱心靈,慢慢的走入這個空間,那再藉由我們牆面上的開口,可以吸引人家注意,裡面是不是有一個不一樣的空間。」

如何讓不起眼的地下道,兼具美觀和在地獨特性,許同學實際勘查至少5次,從全國校際競圖活動4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設計大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 林群倫:「這個地方就是一個簡易的醫療系統,就是說如果人發生什麼事情,就可以在這邊簡單的候診,這邊裡面有醫療志工。」

同樣有好成績的台應大學生,借鑑台南大地震的危機處理意識,將位於廣三、金典、誠品百貨鬧區的地下道,化身移動式醫療急救站。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 林群倫:「萬一發生這種狀況的時候,一定是會很混亂的,因為大家沒有經過一個統整的訓練,所以我們會選擇在這樣的大樓之間,應變整個最危急的第一點。」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也會參考這些得獎的競圖,來做為我們未來重新改造地下道的依據。」

台灣大道上從台中火車站到東海大學,十個被遺忘的地下道,透過學生的創意競圖,可望再次活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