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開幕在即 來了解賽前的四大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里約奧運將在台灣時間明天清晨7點正式舉行開幕,射箭排名賽 明天上午率先開賽,這也是中華代表團第1個亮相的比賽。而在奧運前夕,各種話題已經引起熱議。帶您看到,里約奧運的四大焦點。

過去幾個月,圍繞里約奧運出現的一系列話題著實吸引了人們的眼球。

時至今日,仍有一些話題在引起人們的關切:

1、水污染

清理奧運城市里約熱內盧被嚴重污染的水道,是本屆奧運會最大的遺留問題。幾十年來,未經處理的污水流入瓜納巴拉灣乃至周圍的其它水源,使得當地居民不得不飲用瓶裝水。雖然,里約的奧運組委會執行長利維(Sidney Levy)此前表示,沒有運動員會因此染病,但他也承認,當地居民還不能擺脫髒水的侵擾。

2、茲卡病毒

巴西是茲卡病毒肆虐的地區,這種由蚊子傳播的病毒,會導致出生嬰兒的生理缺陷,還會引發成人的暫時性癱瘓。但里約奧組委聲稱,感染病毒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因為里約現在是冬季。

3、社會問題

在2009年申辦奧運成功之時,巴西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有足夠實力舉辦足球世界盃和奧運會。但後來隨著石油價格下跌,再加上腐敗問題嚴重,巴西經濟出現嚴重問題,也導致了犯罪率的上升。為了保障奧運升級,巴西已經將奧運安保升級為巴西體育賽事中前所未有的最高級別。

4、俄羅斯田徑隊

俄羅斯田徑隊的所有隊員因為興奮劑問題已經被禁止參加里約奧運,對其它項目俄羅斯隊員的審查也直到週四才結束,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指出,俄羅斯有大約270名隊員已經被允許前往里約參賽。

還有一些奧運明星選手的消息也很引人關注,我們會在本屆奧運會的報導中,繼續帶您了解。

新唐人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